• 随心起跑 传递青春正能量 “奔跑吧,同学们”大型团体活动火热开跑
  • 日期 : 2015-06-09    

        6月5日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社会事业学院承办的“奔跑吧,同学们”大型团体活动在北广场火热开跑。夏家河校区8支队伍组成的48名参赛选手、两个学院心理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心理专干教师张铭、许哲宁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班潘首文同学主持。
        作为学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加强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设置“指压板跳绳”、“寻找拼图”、“撕名牌”三个游戏环节。各学院参赛队伍按赛前抽签顺序先后出场,进行第一个赛项“指压板跳绳”。每支队伍两人摇绳,四人跳绳,选手们配合默契,统一口号,争分夺秒。经过激烈的比拼,排名前6支队伍进入下一个环节。

     “寻找拼图”环节采用“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头像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作为本环节拼图原型。同时,每张拼图背后都写着“大连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字样,也是对选手们的一个提示。一声哨响,6支队伍快速冲进一教楼一、二楼开启了“寻宝”之旅。选手们分别采用“地毯式搜索”、“以速致胜”、“联盟”等不同战术。最终在展示板上拼出6张完整拼图用时最少的4支队伍进入终极决战。

        终极决战为“撕名牌”游戏。该环节采用中国象棋6个角色,设定“将>象>車>马>炮>卒,帅>相>車>马>炮>兵”等级攻击顺序。每支队伍按照赛前战术安排有序进行。选手们采用“声东击西、联合协作、伺机进攻”等招式,还总结出“撕不过就躺、名牌要撕边角”等策略,眼疾手快、协调性好的选手在此环节中略胜一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代表队夺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和社会事业学院代表队获得纪念奖。
     
                                                               文/许哲宁    摄影/劳强(201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