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种心理减压法
  • 日期 : 2015-01-04    

    放弃减压法
        
    不能改变世界就改变自己,改变思想,接受现实。压力来自哪里?来自欲望!总是想得到,想征服,欲望膨胀到自己都无法实现,就不安,有压力。一个人如果无欲无求,何来压力?所以,感到巨大的压力的时候,就应该学会放弃,不解决,不理会,去掉压力的根源。
    音乐减压法
        
    听听音乐,放松自己!听音乐是一种享受,它能释放你的心情,重新找回轻松的自我!音乐减压是音乐的声音频率有牵动脑神经的共鸣,进而达到减压、消除疲劳、激活能量等作用,目前,音乐减压已经作为一种有效的手段运用到临床心理治疗的领域上。
    咀嚼减压法
        
    这也许是最简单的减压方式!君不见,世界杯女足姑娘们一边踢球还一边在咀嚼口香糖,就是因为咀嚼可增强脑波,有助舒缓紧张情绪。而且,还可避免暴饮暴食增加肥胖风险。嚼掉烦恼,嚼掉压力,头脑更轻松!不过,咀嚼完口香糖不可随地乱吐,要注意环保哦!
    写作减压法
        “把烦恼写出来”美国心理学会倍加推崇的减压法。当你有什么心事,又不便对他人提起,或者你有什么委屈或愤恨,都可以用笔记录下来。在“嚼吧”里,就有不少人写道:“我做什么老板都不满意”、“邻桌同事不理我”、“工作这么多工资这么少”……一支笔、一张纸,动动手,把压力化成文字留下来,舒畅心情,飞扬的感觉伴随书写者离开!
    阅读减压法
        
    小说、美文、笑话,都可以满足你的多种心理需求;满足你要把握自身的需求;满足你突破时空局限、追求无限的需求;满足你觉察不足追求理想的需求;满足你娱乐的需求。当你倍感压力时,抽出点时间,阅读你喜欢的作品、与作者做一次心的交流,也是一种放松。
    运动减压法
        
    运动之所以能缓解压力,让人保持平和心态,跟腓肽效应有关。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为“快乐因子”,当运动达到一定量的时候,身体就会产生腓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