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薪火传•新力量•心成长•新辉煌 ——校第十二届心理协会举行首次培训
  • 日期 : 2014-10-28    

    10月21日下午在一教207教室,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协会首次培训火热上演。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春雨老师担任培训师,培训主题为“薪火传·新力量·心成长·新辉煌”。
    培训的热身小训练是微笑相识,通过各自寻找不认识的人组成2人组,进行自我介绍和猜拳活动,输掉的一方要自觉站在赢者后边,这样全体同学依次连接成为一个“圈”,老师说这是一个“同心圆”。经过了简单的微笑相识,同学们放松了下来,绽放了灿烂的笑容。接下来的“你喜欢我么”的小练习,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这个小练习不仅训练了大家的反应能力、临场发挥能力,更让大家真实地感受了“被喜欢”与“被拒绝”不同的心理体验。接下来进入本次培训的主题训练阶段,老师将全体学生分成了6个组,每组分发了一张大彩纸和一盒彩笔,要求我们通过交流与合作,用30分钟的时间来选出组长、起组名、定口号及制定团队契约。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大家各自发挥聪明才智,分工合作,用集体的智慧创作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大家以文字、字母和图画为载体,运用说、学、逗、唱等多种形式将各自内涵深远的组名、响亮的口号、超有创意的组标一一进行展示,可谓中西合璧、精彩纷呈。
    培训结束环节,老师对本次团训进行了颇有深度的点评,鼓励大家将今天培训的心得和收获迁移到以后的生活中去,并通过饶有兴趣的蔬菜蹲和同心圆握手小训练结束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