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之初体验,心与心同行”——学生心理专干大型团体行为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 日期 : 2016-06-02    

        5月,是大学生的节日,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2016年5月31日下午,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爱之初体验,心与心同行”——学生心理专干大型团体行为训练活动,15级各班心理专干及各院心协会长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主办,以促进学生心理专干自身心理素质的提升为宗旨,以提高其为班级提供服务的工作技能为目标。团体训练师均为心协成员,分别是刘煦含、吴娜、温月、刘鹏辉、谢思涵、鲍紫仙、张云鹤、潘颖、王硕、赵文妍。校心协指导老师张春晓、心理中心老师宫晓连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校心协新闻部干事赵文妍宣布开始。为了让大家在跑动中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适当的肢体接触,破除男女之间的性别隔阂,以起到热身作用,让彼此不再那么陌生,第一个游戏设定为“细菌源”。校心协会长刘煦含向大家说明游戏规则后,同学们也很快进入角色,玩的得心应手。游戏中有被“传染”成细菌的,也有少数幸存下来的同学。幸存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取胜的秘诀。所有同学的手也在奔跑中不知不觉的牵到一起,俨然组成了一个大家庭。

    “细菌链”齐心协力壮大队伍
        第二个游戏叫做“桃花朵朵开”,本项目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互相拥抱中,接纳他人。为了增加难度,训练师在游戏过程中还对男生的个数做出了新要求,使得男女同学接触。随着越来越多的“桃花”抱在一起,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也渐渐消除,所有人的兴奋点都被调动了起来,整体团队的凝聚力也逐渐提高。最终,13朵“桃花”抱在了一起,50多人的大团队也在缘分的驱使下自然分成了四个小团队。
        接下来的活动分组进行,两组进行“妙笔生花”的同时另两组进行“解手链”。
        看着同学们在不接触笔的情况下,一人抓起一根绳拖动那支巨型毛笔写出“心态”这两个字,心中不由敬佩他们的配合能力,只有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才会有奇迹的发生。

    群策群力找出方法写下大字
        看着同学们在“关系”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把手链解开,恢复成原来的圈,希望他们生活在大学这个团体中,遇到这样让我们感到复杂的事情时,也能够理清关系之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这样一切都会很美好。
     

    拉起我们的同心圆
         本次活动后,大家彼此的距离拉近了,更准确的说是一颗心,两颗心乃至更多心与心的距离拉近了。心灵的距离近了,自然就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更加能够用积极的态度看待人生。相信我们每一位的大学生活都能充实美好,不留遗憾。年轻就去尝试,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王硕,15级老服三班/刘煦含,14级文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