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心悦动 绽放青春”大型心理综艺比赛火热上演
  • 日期 : 2015-06-19    

        6月9日下午4时,由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随心悦动绽放青春”大型心理综艺比赛在南关岭校区俱乐部前盛大启幕。校心理咨询中心张蔚作为特约评论员、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广益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来自其它各学院的刘琳琳、许哲宁、陈键、王子华、常君升、潘雪、田麒新、徐承英等老师作为各参赛选手的亲友团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十二个学院的近千名学生组成亲友团及观众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寻找心灵净化水”为主线,设置了“自我展示”、“指压板挑战”、“叠罗汉”、“撕名牌”四个挑战环节,通过闯关方式决出胜负,最终优胜方获取心灵净化水。每次闯关后均有在场嘉宾、亲友团根据选手在场上的表现送上特质标签并进行点评。从各学院选拔出的十二位性格迥异的青年才俊共同完成“心灵净化水”争夺任务,在挑战不断、险象环生的闯关过程中体验了“沟通、竞争、合作”的百态心路历程。
        第一环节,自我展示自由组队中,六男六女相互陌生的选手,通过歌舞秀、相互问答“yes or no”等形式,展示自我,选择拍档。
        第二环节,指压板挑战赛中,新组队选手们完成超痛指压板挑战赛,并协商选择喝下“特制饮品”。
       第三环节,叠罗汉。选手们瞬间完成了由竞争者向合作方的角色转变,通力合力完成任务。
      第四环节,撕名牌。各组队员展开良性竞争,决出优胜组获取心灵净化水。
        队员们在“组内沟通合作”、“组间良性竞争”的各闯关挑战环节中展示了我校学生“自信、沟通、合作、抗压、情绪调控、信任”等良好的心理品质,充分体现了人格的和谐完整,顺利通过各种挑战考验。闯关完成后,选手们分享了整场活动的心历感言,纷纷表示,拥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一定会成功的解决生活中所有困惑和烦恼。承办方为所有选手送上“最美心灵”水晶奖杯,祝愿他们能将这些美好的品质坚持下去,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传递正能量,绽放青春风采,收获美丽心灵。

     
     
     

     

     

     
                                                                                                             冯治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