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功路上,你我同行——10级微电子技术一班团体心理培训计划书
  • 日期 : 2010-12-30    

    活动目的:通过团体活动扩大人际交往圈,学会彼此尊重和信任,增强团队意识,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从中反映出同学们的心里以及性格上的潜意识想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并且在活动中增强同学们之间的配合,以及增加同学间的友谊。
    活动地点:南关岭俱乐部大厅
    活动人员:10级微电子技术一班全体同学
    活动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活动过程:
    活动一:勇于承担责任 
    规则:学生相隔一臂站成几排(视人数而定),喊一时,向右转;喊二时,向左转;喊三时,向后转;喊四时,向前跨一步;喊五时,不动。 当有人做错时,做错的人要走出队列、站到大家面前先鞠一躬,举起右手高声说:“对不起,我错了!”做几个回合后,发表对活动的体会。
     
    活动二:成龙筷去
    器材:方便筷子10支
    人员安排:全班同学分成三组,每组11名队员、计时裁判一名、监督一名,总裁判一名。
    规则:每名同学用上嘴唇与鼻子交界处夹筷子单根,从场地一段跑到场地的另一端,将筷子放入置于桌子上的盆中。
    成功标准:准备结束,计时裁判宣布计时开始,队员到达终点后第二名队员出发。运送过程中用手、身体其他部位接触筷子均视为犯规。运送过程中筷子落地,则需快速用手捡起,返回起点重新进行。运送至终点处,筷子从盆中飞出、击打边缘飞出则均视为无效失败,不重新进行。加时5秒,10名队员均达到终点后,队长示意裁判,计时停止计时。
     
    活动三:穿越电网
    器材:竹竿6根,绳子若干米。
    规则:每一组的队员必须从电网中穿过,前提不要让自己的身体碰到电网,如果在穿越过程中碰到电网请退回去重新穿越,并且每一个网孔只能穿越一人不许重复,每一组同学相互配合使全组队员全部通过,之后由队长示意计时员你们小组的游戏已经做完。
     
    活动四:全班同学表演手语歌“相亲相爱”。
                                                                               
                                                                           苏筱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