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中心郑春雨老师和大连市群众文化工作者共话“情商智慧”
  • 日期 : 2015-06-19    

        6月15日下午2点至5点,心理中心郑春雨老师应大连市群众艺术馆邀请,来到大连金州宾馆,与大连市的群众文化工作骨干100余人共话“情商智慧”。
        作为大连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讲堂走基层——大连市群众文化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的开场培训项目,郑老师此次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情商智慧开启职场“心”动力》。正式培训之前,郑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做了暖身心理小训练“手指操”,百余名文化工作骨干随着有韵律的节拍和指令,热情洋溢地进行了手掌各个部位的按摩,耳目一新的开场形式让大家顿时困意全无,认真投入地参与到后边的培训内容当中来。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郑老师结合受众群体实际和培训内容需要,相继采用了理论分析、案例研讨、行为训练、情境模拟、视频分享、心理测试等多种培训方法和手段,先后分享了四个方面的话题:解读情商、情绪情感的感知与识别、情绪情感的评价与表达、情绪情感的管理与运用。大连市群众艺术馆培训部的吴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郑老师的培训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儿,方式方法灵活多样,为大家所喜闻乐见,让大家感受到原来培训课还可以这样上,真的是一场精彩的心灵盛宴和文化大餐!
     
       

                                                  (开场暖身训练:手指操)
     
       

                                                 (呼吸、想象和肌肉放松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