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动、体验、感悟、成长 ——心理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工作者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 日期 : 2015-06-19    

        6月18日下午1点,学生处心理中心邀请大连易爱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教练团队为全体学生工作者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的培训。学生处副处长韩冰、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老师共60余人参加训练。
        首先,所有老师被分成了3个训练小队,进行热身活动和组建团队。开场的“勾肩搭背操”、进化三部曲等小训练项目让大家耳目一新,放松心情,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在团队组建和风采展示环节,各队集思广益、运用头脑风暴的方式,幽默而巧妙地将本队的队名、队歌、口号分享给大家,捧腹之余减轻了心理压力。接下来进行的是大项主题活动“超音速”,通过集体智慧与配合,在紧张的猜拳与跑动去翻牌的过程中完成,锻炼了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使大家体验到了资源的合理运用和解决问题能力在整个团队任务中的重要性。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大家认真分享了训练的切身体验、对个人成长的意义以及对今后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
        此次团体心理行为训练通过体验激发情绪、通过行为改变认知、通过习惯积淀心理品质,使大家在放松减压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同时,更学习和掌握了体验式心理行为训练课程的设计及组织技能,促进了该种教育模式在工作实践中的运用,以更好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