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教育润无声 和谐校园塑心灵 ——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悄然启幕
  • 日期 : 2016-05-25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校学生处、思政基础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结合全国高校“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系列活动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届活动以“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为主题,从专业性角度提升学生心理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技能、工作效率与工作效果,从普及性角度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保持阳光心态,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绽放青春风采。
        本届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即日起至6月下旬结束。期间将开展十三项校级主题教育活动:由学生处和心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工作业务培训、新任学生辅导员心理工作业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办的教师心理专干团体心理咨询工作坊、学生团体心理咨询小组之“镜映真我”系列活动、校学生党员团队心理素质训练、“爱之初体验,心与心同行”大型学生团体行为训练、“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推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论文征集、“高职大学生情商现状”和“高职学生职业心理素质与创新人才素质的关系” 专项调研等活动;由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阳光寝室、你我同行”心理绘画大赛、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随心悦动 绽放青春”大型心理综艺活动、心理中心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联合主办的“创心力量、创心梦想”辽沈地区高校校园心理剧展演。
        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生特点、专业特色,将陆续开展一系列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心理中心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