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沐浴心灵,润泽生命”心理征文比赛的通知
  • 日期 : 2017-05-23    

         写作作为化解内心矛盾的有效方法之一,是个体抒发情感,缓解情绪的常用手段。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感悟青春的舞台,心理中心决定在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期间举办“沐浴心灵,润泽生命”心理健康征文比赛。鼓励学生用文字表达最真实的自己,敞开心扉,打破桎梏,拓展思维,挖掘潜能,规划并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沐浴心灵,润泽生命
    二、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征文内容积极向上,情感健康,贴近学生生活。以发生在自己或身边的故事、感受为主,可以是心情故事、成长经历、人生感悟与思考。
    2、征文形式:文体不限,如:叙事、散文、诗歌、寓言等,能恰当的将文章内容进行表达。
    3、文字组织:主题明确、表达流畅、叙述生动、文笔清新。
    4、字数要求:字数不限,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转载、抄袭作品。
    5、数量要求:每个学院至少选送2部作品。
    6、提交方式:电子稿报送(格式为:标题四号,正文小四号,均为宋体,行距1.25倍),并在稿件首页右上方注明作者姓名、学号及所在学院、班级。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13050514959@163.com,主题统一标注为:“作品题目—姓名—学号—学院—班级”。
    四、征稿期限
    2017年5月25日-2017年6月15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
    优秀作品将推荐至《馨心月报》登载,并颁发获奖证书。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公共基础教学部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