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心情,从‘心’开始” 大学生心理健康板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5-06-04    

        6月2日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美丽心情,从‘心’开始” 大学生心理健康板报设计大赛在实训楼北三阶举行。作为学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展示大学生的个性风采,营造积极正向的心育环境。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春晓,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孙运英,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王彤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以“美丽心情,从‘心’开始”为主题,共收到来自12个学院精心推选的手绘板报作品,每一份作品无不体现了同学们独特的构思创意和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入理解。所有板报作品提前一周在各学院宣传栏展示,起到了在校园里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效果。
        比赛现场,来自各学院的12位选手按抽签顺序先后出场,他们分别从主题、设计理念、表达方式等多个角度阐释了板报的设计特色,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各自的创作内涵与所蕴含的心理健康知识。其中,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郑文豫的作品《放飞心灵,走向美好生活》独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图像与主题的贴切搭配,让评委和观众们眼前一亮。同时,比赛现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春晓老师带领观众一起进行了“把心打开”趣味心理游戏,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最终,三名专业评委从主题的突出及表现力,整体美观及协调度,以及字体的写法技巧、背景图案的绘画技巧和整体颜色搭配等方面对参选作品进行现场打分,评出各类奖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郑文豫凭借独特的设计和出色的答辩获得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李紫衣、工商管理学院的李典彪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学院的张艺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赵欣欣、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李婷潞获得三等奖。
     
                                                                                                          文:学前与艺术学院 王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