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3年4月。中心以指导、帮助全体学生提高心理素质为宗旨,倡导“开朗乐群、自信悦己、静心明志、和谐发展”的健康观,实行点面结合,既注重全体学生的心理教育(开设讲座、沙龙及团体训练);又善待个别学生的心理咨询服务(专业心理测试、面谈、电话咨询、网上咨询),为学生在学习、交友、情感、择业等方面排忧解难,帮助学生健全人格,提高心理素质,增强适应环境、承受挫折、自我发展的能力;并逐步建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网络和体系,配合学院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也是职院面向学生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
         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部),在学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依托各院系学生工作力量,采用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充分发挥心理教育专家、教授、德育工作者、学生社团的积极作用,全面开展教学、研究、测试、咨询及服务工作。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人,均为副高级以上职称,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兼职教师11人。他们从事学生德育教育和心理教育多年,富有知识、经验和爱心
  • 详细信息